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见义勇为

见义勇为!益阳南县一社区矫正对象勇救落水老人

 文章来源:南县司法局 作者: 时间:2023-04-14 11:31:26 

“救命啊!有人掉水里啦!”4月12日下午4点,在朋友家聚会的社区矫正对象宋某突然听见门外有人大声呼救,循声望去,宋某发现一名老人正在河中挣扎,头部在水面起起沉沉,状况十分危急。见此情形,宋某一路狂奔至河边,来不及脱掉衣服便一头扎进水里,向落水老人游去。由于长时间托举老人,精疲力竭的宋某最终借力朋友递过来的竹竿成功将落水老人救上岸。幸运的是,由于营救及时,落水者已脱离危险,身体并无大碍。

三仙湖司法所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上门对宋某进行了走访慰问,查看其身体状况。“当时围观的人中只有我会游泳,我自然要下去救人。之前因为自己缺乏法律意识犯了错,现在我已经知道错了,这次能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心里真的很高兴,我会继续坚持做好事、做善事。”宋某说。

在危急关头,宋某置个人安危于不顾,纵身一跃,全力营救落水老人,展示了见义勇为、舍身救人的高尚品格,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他的转变,离不开该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

近年来,益阳市南县社区矫正工作不断规范,坚持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运用亲情帮教、感化帮扶等多种方法积极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尽快融入社会、回报社会,取得明显效果,社区矫正对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行为不断涌现,充分体现了“宽严相济,重塑人生”的矫正意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