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全国动态

陈一新在北京市国家安全局调研时强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文章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作者: 时间:2023-04-26 09:22:41 

4月24日,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一新深入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基层单位实地调研,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反间防谍、建设实战团队等情况,访一线干警、看主战装备、听工作汇报、摸难点难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思路举措、作出工作部署。

陈一新强调,首都国家安全机关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国家安全厅局长会议精神,在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创新实践上创造首都局经验,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担当,加快构建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新格局。

陈一新指出,北京市国家安全局要在开展主题教育上体现首都局标准,抓紧抓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重点举措。“以学铸魂”要力求有丰富的政治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学增智”要力求有丰富的思想成果,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引导全体干警不断提高政治水平、理论水平、思想水平。“以学正风”要力求有丰富的制度成果,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切实解决隐蔽战线加强监督的难点问题,努力查找思想上的痛点、工作上的堵点、制度上的薄弱点,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学促干”要力求有丰富的实践成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委工作要求,结合主责主业和工作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开展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收到成效。

陈一新强调,首都北京是全国政治、文化、国际交往和科技创新中心,是反渗透、反颠覆、反间谍斗争的主战场。北京市国家安全局要从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核心秘密安全的高度,打造适应斗争需要的体系化实战团队,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反间谍斗争,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方位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