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叶晓颖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湖南检察 作者: 时间:2023-04-26 09:22:52 

4月25日,湖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学习研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蔡建和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学深悟、真学真知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激发使命感责任感,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组织领导和示范引领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抓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要以更大力度深化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第一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带头讲党课、写心得、搞调研,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以更好作风开展调查研究。严格落实《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结合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司法办案一线,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确保调研实效。三是要以更实措施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长期制约检察事业发展、困扰基层基础和队伍建设、影响法律监督质效等突出问题综合施策、持续发力。围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推动更高层次诉源治理等方面拿出过硬举措。全面梳理涉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办实事、解民忧”的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要以更严要求检视整改问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广泛听取意见,主动检视自身,深刻剖析根源,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治整改。正确对待和自觉接受巡回指导组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着力从思想根源和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五是要以更高标准抓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既要以身作则,按计划完成自身的学习、调研、讲党课等任务,还要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分管部门、分管单位的主题教育,以部门担当作为促进全院主题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谈固领学相关文件并作中心发言,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邹小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秦明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劲作交流发言。

省检察院在家院领导和一、二级巡视员,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省检察院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长沙、衡阳、怀化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