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结合实战 检验能力 提升水平”——古丈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技能大比武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法治报 作者: 时间:2023-04-26 10:22:10 

为进一步提升古丈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锻造一支业务精通、技术过硬、能力突出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队伍。4月24日,古丈县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技能大比武活动,县司法局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比武活动。

本次比武共设置业务知识测试、“五知道”手册抽查和队列队形操演三个环节。业务知识测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考试满分100分,作答时间为60分钟,考试内容涵盖《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实施细则》、湖南省社区矫正实务、安置帮教等知识要点,本次测试进一步了解到工作人员对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全体参考人员合格率达100%。

随机抽查各司法所一本社区矫正“五知道”手册,现场核查是否与一体化平台、档案内容一致,并进行提问抽查,主要核查“包管、包教”责任是否落实、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有关情况是否掌握等。

在队列队形操练过程中,各参训干警气宇高昂、队列整齐、队容严整,队员精神饱满。通过训练,增强了司法行政干警的体能素质、强化了司法行政干警的严谨作风、展现出新时代司法行政干警良好的警容风貌和时代风采。

本次社区矫正技能大比武活动,古丈县司法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全员参与、真抓实练,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搭建了一个系统学习、互鉴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了社区矫正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全面促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建设平安古丈、法治古丈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