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朱玉

省法院党组和驻院纪检监察组联席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3-04-26 15:32:08 

4月24日,省法院召开院党组和驻院纪检监察组联席会议,持续推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推进。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邬文生主持会议并通报省法院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粟志远通报履行监督责任工作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场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玉讲话

朱玉指出,召开联席会议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调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坚持落实“省法院党组关于建立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工作联系机制的意见”的具体行动。过去一年,院党组、驻院纪检监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不动摇,推动清廉法院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湖南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今年以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化良性互动,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

朱玉要求,要进一步处理好主体责任履行和监督责任履行的关系。院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职能,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建议,不断健全完善同向发力机制,真正使“两个责任”履行同频共振。要进一步处理好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关系。严格落实党中央要求,积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扣重大政治任务开展日常监督,结合日常工作突出政治监督,使政治和业务深度融合,使“两个维护”在湖南法院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处理好内部监督和派驻监督的关系。统筹法院内部各类监督,建立健全与纪检监察组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各方面监督有机贯通、形成合力,以全方位、强有力的监督促进公正廉洁司法。要进一步处理好用好第一种形态和其他三种形态的关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常态化监督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作为抓手,持续深入抓好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准确把握“严管”的尺度,充分体现“厚爱”的温度,把实事求是贯穿到监督执纪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全面支持驻院纪检监察组充分履行监督责任,为监督执纪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邬文生主持会议并通报省法院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

邬文生指出,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扎实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调、内部监督和派驻监督同频共振,有力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高质量发展。要按照“讲政治、顾大局、精主业、强队伍”的总体要求,坚持“两聚焦一结合”的工作思路,细化落实方案和工作举措,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对下级法院指导督促,强化执行、狠抓落实。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严格按照省纪委、驻院纪检监察组有关工作要求,确保各项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法院党组成员粟志远通报履行监督责任工作情况

粟志远指出,要增强“两个责任”工作合力,深入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深入整治法院“四风”突出问题,持续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化解,贯通联动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坚决查处违反“三个规定”行为,统筹衔接法官惩戒与纪检监察,一体推进法院“三不腐”体系建设,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两个责任”同心同向、同题共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高质量发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