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见义勇为

永州这一乡镇纪委书记勇救落水女童

 文章来源:三湘风纪 作者: 时间:2023-04-27 08:51:57 

“救命啊!快来人呐!救命啊!……”一妇女站在滚水坝上大喊。危急时刻,何普升没有丝毫犹豫,顾不上脱掉衣物,当即纵身跃入水中成功救起落水女孩。

时针拨回到3月25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大锡乡纪委书记何普升像往常周末一样,回到河路口镇牛路村探望86岁的爷爷。返回时,路过春头源电站滚水坝准备冲洗车子,此时,巧遇本村村民任某凤背着7岁女儿何某琴,从河对面沿着滚水坝走来。任某凤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托着女儿,行走至滚水坝约三分之二处,女儿不慎从其背部滑落河里,被急流冲至河中心,不识水性的任某凤当场急哭。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

“非常感谢您!刚刚差点就要失去女儿,幸亏有您在……”任某凤哽咽地说着。“感谢的话不用多说,你女儿全身湿透了,还打着赤脚,赶紧带她回去换衣服吧。”何普升站在寒风中不自觉地打了个冷颤。

何普升顾不上自己全身湿透,准备开车送落水母女回家。此时,发现眼镜不见了;原来,刚刚救女孩上岸时,慌乱中眼镜被打落,一只镜片被踩碎。为了安全起见,何普升拨通了牛路村副主任何诗冬的电话寻求帮助。接到求助电话后,村干部何诗冬与村辅警何小勇赶到现场。何普升因未能及时更换干爽衣物,导致身体失温,当天下午感冒发烧到医院就诊输液。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