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王一鸥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践忠诚”专题研讨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4-26 20:00:00 

图片

4月26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践忠诚”专题研讨。副省长、公安厅长王一鸥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蔡建和等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必须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许党报国、守护人民的忠诚警魂,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会议强调,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公安机关担负着护航新征程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不断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用理想之光照亮从警之路,用信仰之力担负历史重任。要坚定理论自信、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全体民警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从中明方向、学方法、找答案,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并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在深化政治建警上下功夫,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要始终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教育引导全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筑牢政治忠诚。深入推进新时代政治建警工作,时刻同党中央精神对标,把维护党的核心政治安全和政治尊严作为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把握政治方向。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进工作,把讲政治的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严守政治纪律。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全面清除政治隐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发扬斗争精神。立足公安工作职责,不断增强斗争本领,讲究斗争策略,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做好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充分准备。

会议强调,要在践行群众路线上下功夫,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人民公安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要全力保民安。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强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重拳整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多发性违法犯罪,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护民利。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全力服务打好发展“六仗”,深入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到实处,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安身、安心、安业。要主动惠民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抓好湖南公安服务经济发展“十五条”举措的贯彻落实,在移民出入境、治安户政、道路交通管理等领域研究出台更多便民利企措施。要广泛聚民力。深入基层听民声、顺民意、聚民智。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的要求,用好30万专职保安员等群防力量,织密织牢安全防范网络,推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厅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和分管工作作中心组发言。厅机关一、二级巡视员、警务专员,驻厅纪检组、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