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治建设

娄星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坚持党建引领,实干铸就警魂

 文章来源:娄星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4-27 10:45:54 

图片

今年以来,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建促队建,以党务促警务,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统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公安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有力地保证队伍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和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铸牢忠诚警魂

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层层传导,不断压紧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每月制定党支部学习计划,引导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以正风肃纪为抓手,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

坚持带头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带头”意识,带头落实管党治警责任。治安大队今年以来通过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廉政党课、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多角度筑牢廉政防线,以真实案例警醒全体党员保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认真做好重点案件“以案促改”等工作,进一步强化大队党员民警廉政意识。

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全面提升治安管理效能

坚持“党建引领促业务,业务提升强党建”。治安大队为更好地让群众满意,积极推动“派出所主防”工作,建立中心警务室,并对社区民警开展培训,让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道防线。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严格依法办案

今年以来,治安大队深入贯彻公安部、公安厅、市公安局的各项行动要求,紧扣公安中心工作,突出党建引领为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指导实战,以实战成效检验党建引领,党建引领和公安工作呈现双融合双促进的良好局面,为扎实推进“雷霆行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的安保维稳工作开展以来,治安大队牵头分局各派出所先后开展11次集中清查,清查重点场所620家次,责令整改娱乐场所37家,停业整顿1家,整改安全隐患41处。启动治安防控大巡防,出动巡逻警力5404人次,融合7913人次社会力量参与集中清查,牢牢守护娄星的“平安夜”。深入推进“金盾联桑梓,千警进万家”专项行动,主动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273起,预警有激化苗头,可能引发案件的突出矛盾纠纷137起,预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件21起。今年以来,共侦破刑事案件10起,抓获嫌疑人16人。共查处治安案件20起,行政处罚36人,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

下一步,治安大队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坚持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齐头并进,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与治安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带动党建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