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安网(县区视频详情)--PC 见义勇为丨娄星区村干部勇擒行凶歹徒--湖南长安网
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见义勇为

见义勇为丨娄星区村干部勇擒行凶歹徒

 文章来源:平安娄星 作者: 时间:2023-04-24 08:57:45 

4月11日,娄底市娄星区杉山镇杉山村微信网格群里一条消息打破村庄的平静,“紧急通知,外地一行凶人员现已逃往杉山方向,请大家相互转告。"

接到杉山镇派出所的电话后,杉山村党总支书记胡珍良立即通知网格员和小组长在杉山村的各个网格群里发布紧急通知,并与巡逻队员李付光、肖途中沿路搜寻嫌疑人,经过一 路巡查,村里都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踪迹。

三人从公安机关发来的照片中得知,涉事男子出逃时仍手握凶器,如果不及时抓获,后果将不堪设想,于是便继续开车往西阳方向进行搜寻。 "得到消息后,我们都很紧张,嫌疑人身上还携带着凶器,非常担心他再次伤人。"胡珍良回忆道。

在集云村一条马路边,看到了疑似嫌疑人的身影。为了确认男子的身份,胡珍良继续往前开,在经过男子 身边时看清了他的脸,确定这就是他们苦苦寻找的嫌疑人。

微信图片_20230417090017_副本.jpg

随后,胡珍良停下车,三人下车悄悄跟在嫌疑人后面,慢慢靠近。就在这时,男子突然回头,气氛骤然紧张起来,好在他并没有察觉,只是看了一眼便继续往前走。待男子放松警惕后,胡珍良抓准时机,迅速行动, 先从后面扑向他,将其牢牢抱住,让他双手不能动弹,随即李付光和肖途中一起冲上来,三人合力将男子放倒在地,成功控制住了嫌疑人并将他移交给赶来的民警。

44.jpg

村民黄华平目击了整个抓捕过程,"他们刚开始慢慢跟在那个年轻人后面,过了一会就将人扑倒在地, 动作非常迅速。”据了解,从接到指令到成功抓获,胡珍良、李付光、肖途中前后仅用了一个多小时。

三人在向记者讲述抓人的场景时,都表示事后还是有几分后怕,但是即便可能受伤,也不后悔冲上去。 胡珍良感慨道:“当时没有顾虑太多,只想尽快抓获凶手,避免村民受到伤害,也正是大家的齐心协力,才能在这么短时间内抓住嫌疑人。"

动中备勤、动态管控、优化网格、一呼百应。近年来,娄星区不断优化“网格+单元”基层综合治理模式,全面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措施,积极开展社会治安防控三 级大巡逻行动,筑牢治安管控防线, 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