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保靖公安:暖心!老人摔倒无力起身,公安交警紧急助援送其回家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何滕飞 时间:2023-04-24 12:28:27 

本网讯(通讯员 何滕飞)老人摔倒在路中间的护栏上,无力起身,道路中间车来车往,一时好不危险,所幸巡逻交警及时赶到,紧急伸出援手,将老人小心扶起并一路护送回家,过往群众纷纷为之点赞。

4月21日上午10时许,保靖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一巡逻小队的队员们正在路面巡逻,途径建新路老中医院路段时,突然有群众挥手示意寻求帮助,执勤队员赶紧询问,该群众反映,离此处大约50米远的天桥路段上,一位老人由于身体不适,在路中间的护栏上摔倒了,执勤队员听闻后立即驱车赶至事发处。果然见一老人匍匐在路中间的护栏上,体力已经严重不支起不来身。四名执勤队员见状立即下车,一边指挥来往车辆,一边赶上前将老人搀扶起来至路边安全地带,然后细心询问老人。据了解,该老人已经快90岁,今天是出来买菜,回家的路上由于身体原因,行至该处体力不支,就准备手扶着护栏休息一会,谁知由于刚下过雨,老人起身时护栏湿滑,手没抓稳摔倒后再无力起身,于是出现了热心群众向警车求助一幕。

执勤队员扶起老人后多次询问老人身体状况,老人意识清晰,能准确地回答问题,身体无明显外伤,确定不需到医院救治,同时,执勤队员也通过老人随身携带的身份证,联系上老人家属和知晓其详细地址,随后小心翼翼的将老人搀扶至警车上,最终将其送至家里。执勤队员们看到老人平安回家后,又返回了工作岗位当中。

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民警绝不会视而不见。帮助老人,更是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