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见义勇为

红视频·人物志丨怀念!救人勇士尹文金

 文章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凌雨晴 时间:2023-04-24 20:12:44 

摄制/谢文礼 凌雨晴

尹文金,男,汉族,1953年7月生,牺牲前系重庆市大足区居民(牺牲前在湖南省韶山市韶山乡大坪村生活)。

2022年9月25日14时左右,韶山乡大坪村一名8岁男孩在池塘边打捞落水物品时不慎落水,同行的孩子随即大声呼救。正在不远处菜园挖土的尹文金听到呼救,立刻扔掉锄头来到池塘边,脱掉鞋子下水施救。在奋力把小孩推到池塘边后,尹文金因体力不支,沉入水底。

很快,小孩被匆匆赶来的另一位村民邹阳飞用竹竿拨至岸边,成功得救,尹文金却不知踪迹。得知消息,该村两委迅速拨打119、120,并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施救。

然而,尹文金老人被救援人员打捞上岸时已牺牲。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为防止意外事故再次发生,大坪村村支两委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在水塘设立安全围栏,并加强了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

日前,在中央政法委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第一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尹文金位列其中,也是湖南省本次唯一的上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