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朱玉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推进全省法院工作现代化——省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文章来源: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3-04-25 15:05:13 

4月24日,省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玉作动员讲话暨辅导报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邬文生主持会议。省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三组副组长孟浩到会指导。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玉作动员讲话暨专题党课辅导

省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三组副组长孟浩到会指导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邬文生主持会议

朱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题,分四个阶段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从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三个部分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原创性贡献;明确了将强化理论武装转化为推进全省法院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动力的工作要求。

朱玉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阐释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战略部署、全面依法治国的方向性、全面依法治国的规律性、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性问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政治导向、深远战略思维、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为民情怀、科学思想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朱玉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前进的正确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充分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落到实处。要坚持“两聚焦一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能动司法,切实抓好服务大局“五项重点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描绘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变为湖南法院履职尽责的“施工图”“实景图”。要抓住主要矛盾,实现公正与效率的有机统一,树立“八个有机统一”的现代化司法理念,以更好的办案质效来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勇于自我革命,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切实加强政治、思想、组织、能力、作风、廉政和基层组织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湖南法院铁军。

朱玉强调,要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良好学风,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原原本本、知行合一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全省法院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力量。

省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三组部分成员到会指导。省法院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二级高级法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干警以及省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离退休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长沙、衡阳、怀化铁路运输法院的全体干警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