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岳阳楼区法院:房屋漏水邻里生“嫌隙”,群英调解“补漏”止纷争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王敏 时间:2023-04-25 17:17:40 

本网讯(通讯员  王敏)4月17日下午,岳阳楼区人民法院速裁中心就一起房屋漏水纠纷,到岳阳楼区金鹗山街道召集“群英断是非”工作协调会,最终促成当事双方达成共识、握手言和。原告遂向法院撤诉。

“太感谢你们了,没你们的帮忙,这个‘悬在头顶’这么久的问题还真不好解决!”家住二楼的张阿姨高兴地说。

经法院查明,某小区是某公司改制老房,下水管锈蚀易造成漏水,家住二楼的张阿姨就遇到了这种情况,在厕所天花板漏水后自主联系三楼赵阿姨寻求解决方案,双方经过反复沟通仍未能达成共识,渗水的问题迟迟得不到妥善解决。为此,张阿姨诉至法院。

速裁中心接案后立即联系双方,并组织当地街道、司法所等工作人员召开“群英会”进行现场调解。“群英”们通过调查了解到,在几年前三楼赵阿姨家也因同样的问题维修过卫生间,对生活造成不便,不愿意再次维修,调解一度陷入僵局。“群英”们在调解中设身处地为双方着想,强调换位思考,疏导了双方的心结,并综合各方意见,提出了合理的方案,得到双方的认可,最终握手言和。双方签订了协调协议,不日将动工修复漏水问题。困扰张阿姨许久的漏水问题终于得到了妥善解决,久违的笑容再次展现在她脸上。

居民纷争无小事。“群英断是非”这一工作法在高效化解社区纠纷的过程中发挥的作用愈发明显。下一步,楼区法院将持续依托“群英断是非”工作法的优势,推进调解工作提质增效,不断优化服务能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起到“化解一例,教育一片”的效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