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邵阳板桥派出所:睦邻里促和谐,倾心调解获赠锦旗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蒋开炜 时间:2023-04-25 17:17:31 

本网讯(通讯员 蒋开炜)“感谢你们的耐心调解,这样处理我们心服口服!”4月16日,一起土地纠纷在板桥派出所民警的悉心调解下圆满解决。

4月15日,板桥乡辖区两家村民因土地划分问题产生矛盾,发生口角争执。得知这一情况后,板桥派出所教导员李永红带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当事人召集到一起进行调解,但因双方情绪激动,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导致第一次调解失败。

民警没有就此放弃,为尽快化解两家人的矛盾,促进邻里和谐,李永红带领民警和驻村辅警再次展开工作,仔细梳理矛盾成因和双方诉求,进行调解。李永红先是耐心地分析道理、说明利害,然后从情理角度进行劝导,悉心调解。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双方终于冰释前嫌,达成和解。

要想处理好邻里纠纷,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离不开用心调研和用情调解。“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板桥派出所教导员李永红说,“其实就是要将百姓事当成自己事,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4月19日,重归于好的两家人将一面印有“匡扶正义,出警为民”的锦旗送到板桥派出所,以表达感激之情。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