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王一鸥

王一鸥同志赴益阳、常德、岳阳等地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及基层派出所等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5-15 20:00:00 

5月13日至14日,副省长、公安厅长王一鸥先后到沅江市、南县、安乡县、华容县及岳阳市城区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及基层派出所等工作。此次调研结合“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安排,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基层一线,摸准情况、吃透问题、把脉问诊,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图片

5月13日,王一鸥同志首先来到沅江市公安局草尾派出所,与值班民辅警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下达到派出所的侦破打击指标和其他方面的工作压力,现场查看派出所食堂、宿舍及警车配备等情况,强调要提升基层基础保障水平,更好地为派出所减负赋能。离开沅江市后,王一鸥同志又到南县公安局茅草街派出所调研,了解辖区发案的主要类别、民辅警工资待遇等情况,与民警探讨帮信犯罪的教育惩戒问题,并就推动驻村辅警进村支两委班子、提升辅警素质和待遇等问题,与随后赶来的当地党政领导作了交流。当天晚上,王一鸥同志就在茅草街派出所民警宿舍休息,亲身体验基层民警的工作生活环境。

图片

5月14日上午,王一鸥同志先后走访了安乡县公安局三岔河派出所、华容县公安局操军派出所。在了解三岔河派出所仅有3名民警,还被抽调1人到上级部门帮助办案后,他立即与市县公安局领导沟通,要求严格控制从派出所抽调人员,确因工作需要的,必须从机关安排力量补充派出所警力。在操军派出所,王一鸥同志与值班民辅警一同用餐,详细询问派出所面临的困难问题及需要省市两级公安机关提供的支撑保障,通过察实情、谋实策,帮助基层解难题、提质效,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14日下午,王一鸥同志到华容县的洞庭湖北部补水二期工程治湖渠、六门闸排涝工程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工作,对治湖渠在防汛抗旱、改善水质、美化环境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加快推进六门闸排涝工程,抓紧抓实这一造福子孙后代的民生项目。随后,王一鸥同志又来到岳阳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现场调度石化、交通及消防等安全管理工作,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基础,要求大力推进摩托车“戴帽”等生命工程,严格落实石化等危险化学品的全链条安全监管,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岳阳市、华容县党政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的督导活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