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朱玉

湖南高院党组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精神

 文章来源: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3-05-15 19:00:00 

5月15日,湖南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主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场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中央组织部、中央政法委、中央党校联合举办此次专题研讨班,是一次加油鼓劲的集中培训,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洗礼。全省法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落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湖南法院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动力,以审判理念现代化引领锻造法院铁军,以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紧紧锚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一永恒主题,按照“讲政治、顾大局、精主业、强队伍”的总体要求,坚持聚焦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两者有机结合的“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为湖南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司法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担当作为顾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胸怀“省之大事”,持续用力做细做实“五项重点工作”,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全面履职精主业,牢固树立“八个有机统一”的司法理念,抓实“三大审判”“三大环节”“三个审级”和“三级法院”各项工作,做细改革创新,加快建设智慧法院,不断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全面从严强队伍,加强政治、业务和党风廉政等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持之以恒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湖南法院铁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

#include file="/content/county_footer20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