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常德:轮椅老人迷路街头 交警暖心护送过马路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小满 时间:2023-05-17 10:52:00 

本网讯(通讯员 刘小满)敬老是和谐社会的体现,也是检验一座城市文明的标尺。5月15日早上,在常德市城区武陵大道滨湖路口,一名交警护送坐在电动轮椅上的老人过马路的暖心举动,感动了过往群众,受到一致好评。市民纷纷表示,事情很小却很温馨,传递了满满的人间真情和交警正能量。

早上7时50分左右,常德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四中队警员黄雪峰正在市城区武陵大道滨湖路口指挥疏导交通。黄雪峰看到一位老大爷坐着电动轮椅车停在路边,此时行人通行的绿灯已经亮起,老人仍旧在原地不动。黄雪峰担心老人是否身体出现问题或者其他什么原因从而停留,跑上前询问得知,老人一个人坐着电动轮椅车出来办点事后回家途中迷了路,加上担心车流太大过不去就在这里等待。黄雪峰了解情况后,一边用手拦停路口经过的车辆,一边小心翼翼的护送老人通过路口,将老人平安护送到马路对面。

常德5.jpg

“到这里就可以了,小伙子今天多亏你了,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回去,实在太感谢了!”老人激动的道谢。黄雪峰有些不好意思,一再称,“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在告知老人怎么走平安到后,黄雪峰又奔向车水马龙的道路中继续指挥疏导交通。

常德交警将迷路的轮椅老人安全护送过马路,这看似微小的举动,不仅温暖了民心也成了文明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常德交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人民的宗旨,传递正能量,路过市民群众纷纷为交警举动点赞。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