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市域治理

东安县司法局:修路占地引纠纷 五老调解宽民心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张丽雯 潘丽宏 时间:2023-05-17 10:51:57 

本网讯(通讯员 张丽雯 潘丽宏5月11日,东安县政法“五老”前往花桥镇成功调解了一起修路补偿纠纷案件,在村民们的共同见证下,有效化解了当事人双方矛盾,维护了基层和谐稳定。

据悉,2009年花桥镇苏门村某组村民组织修路需经过该镇文明村某组山地,经协商与相关山主签订协议,并依约支付了补偿款。2021年因硬化路面与文明村村民王某产生纠纷,王某认为此次路面硬化又加宽并侵占了其山地,要求进行补偿,双方争吵逐步升级,王某遂于2023年1月运石并挖土堵路,村镇领导实地查看,组织双方多次协商调解未果,特申请政法“五老”进行调解。

在了解事件原委后,政法“五老”调解员陈艳林和花桥司法所工作人员多次前往实地查看,在充分征询相关村民意见的基础上,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现场调解。调解过程中,双方各执己见,僵持不下。苏门村村组坚持修路未再占用其山地,之前所占山地早已补偿到位。文明村村民王某称,当年修路签订协议不知情,未通知并经过自己同意,且此次路面硬化石头都滚落至其田中无人处理,就是对方占地还未通知自己,强烈要求进行补偿。经查,之前修路是王某不在家所以协议上无签名,但相关补偿均有给到他,此次路面硬化并未再占地,且石头滚落至其田间并非有意占其田地。

东安县司法局.jpg

调解员耐心听取双方意见,根据双方反映的问题,结合实地走访调查结果,找准矛盾关键点,运用情理法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双方当事人进行疏导,经过数小时的沟通调解,最后双方现场调解达成了协议并签字,苏门村组修路占用王某山地补偿款已补偿到位无需再补,修路滚落至其田间的石头10天内安排搬走清理。自此,这起纠纷终于化解,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并露出久违的笑容。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