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以案说法

零陵法院:五年欠款引纠纷 法官调解促和谐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郑炫程 时间:2023-05-18 17:21:45 

本网讯(通讯员 郑炫程)2023年5月12日下午,在零陵区人民法院的调解室内,通过承办法官的释法明理、耐心调解,一起借款时间五年延续了两代人的借贷纠纷得以圆满化解,妥善解决了困扰当事人许久的烦心事,让因借贷纠纷针锋相对的两家邻居和好如初。

案件回顾

原告李某与被告唐某、吴某系多年的邻居,2018年4月,被告唐某的丈夫因去外地办事急需一笔周转资金,遂以自己的名义向原告李某借款人民币10100元。之后,原告李某多次向唐某的丈夫催要欠款,却被以各种理由推诿,李某念在邻里关系,当时并未起诉到法院。后双方约定从2018年5月12日开始计息,每月200元利息。后面几年,李某仍旧未能催要到欠款。2023年1月,唐某丈夫去世。原告李某向被告唐某及其子吴某催要欠款无果,无奈向法院求助。

零陵法院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经过认真研判分析案情,认为双方当事人系多年邻居,如若只是“一判了之”,双方难以真正的“案结事了人和”,最好能通过调解化解双方纠纷,成功把双方心里的疙瘩解开,修缮邻里关系。因此,法官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电话沟通,积极耐心地为当事人释明法律规定,细心温和地向当事人讲通邻里人情,以案释法明理。经过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最终取得了双方的共同理解,促成双方达成了调解。被告唐某表示其丈夫去世时留下11000余元遗产,愿意偿还原告李某11000元,原告李某也表示自己拿到本金已经很好了,利息仍由被告给多少。

最终双方达成协议,被告当庭给付给原告11000元欠款。至此,一场持续了五年延续了两代人的纠纷终于化解,两家人也握手言和,重归于好。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