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市域治理

培植基层社会治理的参天大树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3-05-17 16:15:15 

近日,省委政法委反邪教指导处一级调研员李志坚一行前往耒阳市三架街道调研工作,并看望“湾村明白人”。衡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建社,耒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星皓参加活动。

调研座谈。

走进三桥社区陆家湾祠堂,“湾村明白人”陆元范通过展板图片展示、毒品仿真样本、多媒体影片播放、VR设备沉浸式体验等形式,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禁毒教育基地建设和作用发挥等情况。

来到七岭社区黄泥嘴湾,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湾村基层治理文化长廊,了解村容村貌、乡村治理等情况,并与“湾村明白人”交谈,充分肯定了“湾村明白人”在推进移风易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调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三架街道负责人和部分村支书、“湾村明白人”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湾村明白人”工作开展情况,分享工作心得体会,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

李志坚表示,“湾村明白人”治理模式是耒阳市创新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作出的有益探索,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实现了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成为党委政府基层治理的有益补充。“湾村明白人”治理模式最大限度地动员群众参与,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基层治理中的主体作用,抓住了社会治理最后一个环节,延伸了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打通了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他要求,进一步做好“湾村明白人+”文章,积极推动“湾村明白人”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方方面面,持续放大品牌效应,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植基层社会治理的参天大树,打造耒阳样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