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方华堂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作者: 时间:2023-05-17 09:00:00 

根据主题教育安排和要求,5月16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华堂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省长康监狱、省麓山强戒所、长沙市芙蓉区司法局湘湖司法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图片

方华堂直接赴省长康监狱监管区、医疗区,现场查看病房、警戒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罪犯医疗收治救治、设施改造建设情况,并召集省监狱局、长康监狱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专门就全省罪犯医疗救治、功能布局调整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图片

在省麓山强戒所,方华堂深入519医院大楼,现场查看医院运行情况,深入了解特殊病收治情况,并与省戒毒局、麓山强戒所领导座谈,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图片

在芙蓉区司法局湘湖司法所,方华堂详细了解司法所建设、商事法律服务、律师值班、人民调解等情况,并就基层依法治理、法治宣传、法律服务、队伍建设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值班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方华堂强调,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着问题直奔基层一线,其目的是掌握实情、把诊问脉、弄清问题,切实推动工作、解决困难。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推进湖南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立足工作大局,站在全省监狱戒毒事业全局,认真做好全省监狱戒毒医疗功能布局规划,建设综合性、专业性医院监狱。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打通服务市场主体“最后一公里”,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立足客观实际,对现有资源进行整合盘活、科学利用,以标准化、规范化为目标进行建设和改造,有力推动监狱戒毒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职能定位,坚守安全底线,实现医疗安全、消防安全、队伍安全。要深入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加强队伍建设,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努力锻造高素质司法行政铁军。

调研中,方华堂还就监狱、戒毒所、司法所提出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