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叶晓颖

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湖南省检察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首场专题辅导

 文章来源:湖南检察 作者: 时间:2023-05-11 21:05:00 

图片

5月11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首场专题辅导。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作开班动员辅导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蔡建和到会指导。

图片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最高检各项决策部署,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省检察工作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真学真懂,在深学上下功夫。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要深思善思,在细悟上下功夫。清醒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全省检察工作面临的更重履职责任,深入查找制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准确把握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根本遵循,真正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悟发展之势、自身不足、破题之策。三是要知行合一,在笃行上下功夫。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持续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图片

省委党校副校长刘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准确把握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题作首场专题辅导。她从准确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主要特点、科学研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正确应对世界大变局的中国智慧和中国道路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文辉主持会议。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省管干部,驻院纪检监察组和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铁路运输检察院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