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治建设

70余名衡山公安干部“充电”,齐心共促执法规范化建设!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谢双祺 时间:2023-05-12 15:36:32 

本网讯 (通讯员 谢双祺)为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能力,5月11日,衡山公安法制工作会议暨执法规范化建设培训会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龙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陆黎明主持,全体局党委成员,局属各单位中队长以上职务的干部参加了培训。

衡阳.jpg

培训会上,法制大队大队长陈武水解读了2023年市县法制工作考核重点内容。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旷剑波对2022年度衡山公安法制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讲评。他强调,法制工作要紧紧把握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法制公安建设主线,进一步提升规范执法维护公平正义能力。要始终牢记执法质量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严守工作底线、狠抓执行力,着力提升执法公信力,实现法制工作新进步。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规范执法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推进法治衡山建设进程中,全县公安机关要当骨干、担主责,主动把公安法治工作融入“五兴六强”战略全局和全县公安工作大局,切实了解深化执法规范化是依法治国方略的需要、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需要、是增强公安机关公信力的需要,全力助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清形势,把握方向,找准执法活动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公安机关最基本的活动是执法活动,最基本的行为是执法行为。要充分了解思想认知上的短板、执法能力上的短板以及制度机制上的短板,立足自身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要立行立改,争创一流,在更高的水平上开创执法规范新局面。全县公安法制工作必须知耻后勇,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争先创优。精心谋划各项具体落实措施,切实做到统筹规划,整体匀速推进,取得实效,努力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形象为党的二十大开好局,在更高水平上开创执法规范新局面,全力助推新时代衡山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衡阳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综合指导大队教导员李亚飞就如何加强衡山县公安局法制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下午,法制大队针对执法规范化的相关内容,对参会的70名公安干部进行了法制知识随堂测验,现场打分,现场评判。

随后,衡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赵文靖同志根据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必要性、刑事检查法律监督事项、侦查活动中个别不规范的情形、刑事案件的开始以及刑事拘留的开始等五点内容进行了培训。法制大队案件审理中队中队长廖哲明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办案流程的梳理及思考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办案过程中容易出错或者遗漏的细节提出了建议。驻局纪检监察组长、局党委委员刘开颜结合实际案例,针对当前如何规范执法工作强调了意见。

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县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积极构建“全警抓、抓全警”的工作格局,落实重大复杂案件“一事一议”制度,提高执法办案质量和水平,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