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廉洁审判树正气!衡阳中院这场廉政谈话、家庭助廉活动走心又入心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吉言轩 刘芝 时间:2023-05-12 12:02:47 

微信图片_20230512093528.marked.jpg

衡阳中院开展新任员额法官廉政谈话暨家庭助廉、团团圆圆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5月12日讯(通讯员 吉言轩 刘芝)为进一步增强新任员额法官廉洁自律意识,发挥家庭助廉的积极作用,助推清廉法院建设,5月10日,衡阳中院组织开展新任员额法官廉政谈话暨家庭助廉、团团圆圆主题活动。

座谈会上,全体新任员额法官观看了廉政教育片《保护爸爸》,接受廉政谈话,作了表态发言。

与会院领导受院党组委托,向新任员额法官及其家属赠送廉洁剪纸、清廉家风书籍,对新任员额法官表示祝贺,并提醒大家要传承良好家教家风,将廉洁司法与廉洁齐家有机结合,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和家庭防线。

“今天的廉政谈话、家庭助廉效果很好,既是一种鼓励鞭策,也是一种严管厚爱,我将倍加珍惜机会,认真履行审判职责,不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感谢院党组为我们送上廉洁剪纸和清廉家风书籍,我们将铭记组织的提醒和忠告,扣好员额法官生涯的第一粒扣子,确保坚定持久、行稳致远……”衡阳中院新任员额法官在参加廉政谈话、家庭助廉后深有感触。

“作为父母,我们不在乎你是否飞得高、飞得远,只在乎你是不是平平安安的、健健康康的。”“已经风雨,愿你固守赤诚心,与我安享清贫乐。”“希望妈妈做一名清廉、公正的优秀法官。”家属代表对新任员额法官发出“深情告白”,既有父母对子女的殷殷叮咛,又有丈夫对妻子的深情期望,还有儿子对母亲的美好祝福。

家属们表示将做清正家风的“监督者”、廉洁家庭的“守门员”,共同营造清正廉洁、平安团圆的家庭氛围。

座谈会指出,这次活动既是一堂新任员额法官的廉政党课,也是家庭助廉的教育课。法官作为司法审判工作的主体,要坚持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涵养中国式现代化法官政治素养、职业素养、道德素养,确保公正高效廉洁司法。

座谈会强调,忠诚是中国式现代化法官的首要品质,要忠诚于党,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敢于担当作为;要忠诚于法,坚定社会主义法治信仰,自觉遵守国法党纪,坚持法治德治相结合;要忠诚于家,相互支持,相互监督,严管厚爱。为民是中国式现代化法官的初心使命,要坚持司法为民理念,树牢为民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要坚持司法为民原则,坚持“两便”原则和依法独立公正审判原则,传承发扬“马锡五审判方式”;要创新司法为民方式,树牢创新意识,丰富便民服务,树立司法新风。公正是中国式现代化法官的价值追求,要保持公正之心,转变司法理念,平衡公正和效率,平衡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要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司法审判专业素质,增强做群众工作能力和自我心理调节能力;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证据事实,深入调查研究,坚持能动司法。廉洁是中国式现代化法官的职业基石,要抓实廉洁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三个规定”,加强自身修养;要敢于自我革命,经常检视反思,落实从业约束,自觉接受监督;要严于律己,注重家风,俭以养廉,筑牢家庭防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