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花垣法院:细雨绵绵中巡回法庭普法润民心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宋瑶 时间:2023-05-12 15:36:24 

本网讯(通讯员 宋瑶)提到打官司、对簿公堂,人们总会联想起各种“诉累”。时间耗费长、往返多次,金钱精力投入多。对于花垣县偏远山区的群众而言,从家里出发远赴县城参与庭审,光是一个小时起步的车程就让当事人感觉到了“累”。

近日,花垣县人民法院吉卫法庭正在审理一起通道纠纷。龙秀泽副院长作为该案的承办人,考虑到该纠纷为农村所常见且极具普法意义,外加双方当事人及其亲友众多,为减少当事人诉累,贯彻司法便民理念,遂决定送“法庭”下乡,在村里就地召开进行巡回审判。

巡回审判当天早上大雨不止,审判团队仍马不停蹄奔赴至纠纷现场。庭前,龙秀泽法官首先仔细查看现场、测量尺寸,同时认真倾听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对通道纠纷的来龙去脉进行刨根到底式地了解。在经过近一个小时释法明理地调解工作后,双方的意见分歧依然很大,调解未能取得实质性成果。

2.巡回法庭现场.jpg

“现在开庭!”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龙秀泽宣布巡回审判正式开始。巡回法庭的旁边挤满了人,既有当事人邀约前来“撑场子”的亲友,更有附近闻声而来的村民。

在悄悄飘着蒙蒙细雨的巡回审判法庭上,原、被告就原告所修建围墙是否侵占被告宅基地一事各执一词,寸步不让。在场所有群众见证下,审判团队引导双方当事人威严庄重地展开了答辩、举证质证、辩论等审判流程。近两小时后天又突降大雨,龙秀泽宣布庭审结束,该案将择期宣判。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