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汝城交警:暴风雨中最美的“警”色!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曹丽梅 时间:2023-05-12 15:36:42 

雨.png

本网讯(通讯员 曹丽梅)5月6日11时左右汝城县开始出现强降雨天气,并伴有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我县城区多路段积水,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确保汛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汝城交警闻汛而动,在暴风雨中逆行而上,卷起裤脚来回穿梭,成为暴风雨中最美的“警”色!

面对来势汹汹的汛情,汝城交警一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分队,储备好反光锥筒、警戒线等装备物资,确保遇有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到位开展处置工作;二是正在参加会议的大队长陈广立即赶往防汛一线靠前指挥,确保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保障运输抢险救灾人员、物资、装备的车辆安全顺利通行;三是安排警力分别对城区易积水路段、加油站周边等重点路段进行巡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尽早处置;四是及时发布路况、预警信息,加强对积水道路的交通管控及秩序维护,提醒过往驾驶人注意安全;五是冒雨清理路面折断的树木、下水道、帮助群众推涉水车辆等,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六是冒雨坚守在一完小、二完小、芙蓉、思源等学校周边路口,在上下学高峰期指挥车辆有序通行、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等,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截止目前,共出动警力78人次,警车11台次,期间,未发生交通拥堵,未发生交通事故。下一步,汝城交警将加强巡逻力量,加大巡逻密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汛期天气情况和道路积水等信息,及时有效应对处置各类汛情灾情,确保汛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