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常德临澧警方12小时速破一起重大盗窃案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3-05-26 11:56:18 

本网讯  5月25日,临澧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快速破获一起重大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姚某平(男,45岁),为群众追回全部被盗黄金首饰及部分被盗现金。

5月24日晚,县局指挥中心接到辖区某典当铺老板报案称,自己从当铺下班回家后,一时大意忘记锁门,洗完澡出来便发现放在沙发上的背包不见了,内含价值20万元的黄金首饰及1万余元人民币现金。接警后,县局刑侦大队迅速组织民警连夜展开调查,通过技术手段,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姚某平。

临澧警方12小时速破一起重大盗窃案.jpg

▲抓获犯罪嫌疑人姚某平

25日上午,办案民警通过科学分析研判,进一步锁定姚某平的位置,并于下午1时许成功将其抓获。此时,距离案发仅仅过去12个小时。审讯室里,姚某平自称是个“胸无大志的惯偷”,多年来,他依靠小偷小摸生活,数次进出监狱亦不悔改,但从未想过会偷到价值数额如此巨大的财物,“在发现包里是那么大一堆金首饰的时候,我很害怕,心想这下可完了……”

5月24日晚9时许,姚某平如往常一样在临澧县城区闲逛,以寻找“下手目标”。在路过一户居民住宅时,姚某平发现这户人家的大门虚掩,并未关紧,他壮着胆子走了进去,一眼便看到了沙发上的背包。趁四下无人,姚某平眼疾手快将包一把抓在手里,飞快跑出门。他本以为这次跟以往一样,只会偷到一点现金,然而拉开背包拉链后,金灿灿的首饰令他傻了眼。姚某平的内心陡然升腾起巨大的恐惧,慌乱之下,他竟然将装满黄金的袋子一股脑塞进了路边的垃圾桶……为平复心情,他继而拿出背包里1万多元现金,开始“豪赌”起来。可那一大包耀眼的金饰却总在姚某平脑海中挥之不去,左思右想之后,他趁夜色折返回去,从臭气熏天的垃圾桶里把那一袋黄金翻找了出来。

临澧警方12小时速破一起重大盗窃案2.jpg

▲追回全部金饰

然而,还没等姚某平为这包“烫手的黄金”找到下一个藏匿地点,便被民警抓获。同时,此案被害者王先生(化名)被盗的95件黄金首饰亦被刑侦民警悉数找回。在刑侦大队办公室,王先生望着失而复得的金饰,握着刑侦民警的手久久不松开,声音几度哽咽:“戒了3年的烟,一晚上抽了3包,不知如何是好。真的感谢你们这么快就帮我找了回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姚某平对自己的全部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姚某平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