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提升“戴帽率”,益阳赫山区农村派出所在行动!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3-05-26 11:56:12 

本网讯(通讯员 郭莎莎)“你的头盔一定要记得戴好,要当好孩子的榜样。”5月24日早晨7时许,赫山区笔架山中学门口,笔架山派出所执勤民警对家长耐心劝导着。这是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大力推进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提高“戴帽率”的一个缩影。

file0001 (5).jpg

5月以来,为全面推进摩托车、电动车“戴帽率”源头管控工作,赫山公安根据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工作部署,结合辖区特点,找准靶心,精准施策。各农村派出所迅速行动,高频次开展宣传督导和执法检查,在全区积极营造了安全出行、全民“戴帽”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广大驾驶员的安全意识。

“每个早晚高峰,我们都会在学校护学岗执勤,重点检查学生家长骑车接送学生不戴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邀请学生参与监督,倒逼家长养成佩戴头盔的良好习惯。”笔架山派出所所长黄井军介绍道。此外,各派出所组织警力进园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单位,要求物业、安保人员同步进行劝导教育,深入讲解交通规则、佩戴头盔的要求和必要性,引导群众树立起正确的骑乘理念,共同开展源头劝导工作。作为整治行动主力军,各农村派出所联合交警大队、乡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辖区重要路段、重点路口不定期设立盘查卡点,量化任务、轮流上岗,严查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超载、非法加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

5月24日下午2点30分,在沧水铺319国道与沧泥路十字路口,沧水铺派出所6名民辅警准时开展整治行动。“我们下午共查处了多起摩托车驾驶员未佩戴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对情节轻微的都予以了安全警示教育。”辅警唐虹光说,“重点在帮助驾驶员养成安全意识。”

提高“戴帽率”是关系生命安全的“头等大事”,是预防人员伤亡事故、守护辖区群众出行安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赫山公安将继续聚焦交通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地区、重点群体,加强与强化源头治理措施,全力防范安全风险,营造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