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南县武圣宫镇:“拆棚”除隐患 护航“平安路”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陈亮华 时间:2023-05-26 11:56:09 

本网讯(通讯员 陈亮华)为有效遏制因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遮阳棚而产生的安全事故,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25日,南县武圣宫镇应急办联合交警四中队开展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加装遮阳雨棚整治行动。

file0001 (6).jpg

行动中,工作人员采取定点查纠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路上的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加装遮阳雨棚的行为进行劝导、拆除。告知居民加装遮阳棚不仅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存在很大的行驶安全隐患,通过耐心宣传和劝导,居民纷纷表示会配合此次的拆除整治活动。随后,工作人员帮助居民拆除遮阳棚,并且及时清理路面障碍物。

据悉,电动车、摩托车加装遮阳雨棚,很大程度上遮挡了自身以及他人的行车视线,同时影响了车辆的平衡和机动灵活性,特别是遇拐弯、刮风或者路面湿滑时,致使车辆方向不稳,极易失去重心发生侧翻,存在重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此次行动拆除电动车遮阳棚5个,开展劝导60余次。下一步,武圣宫镇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劝导加装遮阳棚的商户停止出售此类产品,从源头减少加装遮阳棚的不安全行为,为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