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资兴市“菜单式”精准普法化解基层治理难题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雷建华 曹荣 时间:2023-05-26 11:56:06 

本网讯(通讯员 雷建华曹荣)5月23日,资兴市司法局在该市唐洞街道办事处开展2023年民法典集中宣传暨第二轮农村法律明白人专场培训,来自唐洞街道、东江街道的40余名农村法律明白人参训。

培训会上,资兴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樊孝诗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法律援助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加深了对法律援助的理解,为今后服务群众打下了良好基础。

这是该市按照“收集—研判—供给—反馈”的“菜单式”精准普法模式实现普法服务供给与群众法治需求的无缝对接的一个缩影。

下一步,资兴市将以乡镇存在基层依法治理这一难题为重点,陆续在兴宁镇、州门司镇、黄草镇等8个乡镇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暨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永不走”的法律明白人普法队伍,真正实现“民之所盼,我必应之。民之所急,我必解之”的基层普法新格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