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以案说法

临武县人民法院:“终本”不“终止”,十年老案终化解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曹浩宇 李明 时间:2023-05-26 11:56:00 

本网讯(通讯员 曹浩宇 李明)这一天,龙某夹着一个装着3万元现金的红色塑料袋子,拉着申请人曾某的手往执行局赶来。“罗法官,我来把我爸爸还欠的那3万钱拿过来了”。

兑现执行款.jpg

借钱买房,突生变故难偿还

龙某与曾某系朋友关系,2006年起,龙某向曾某陆陆续续借了17万元用来买房和装修,并约定月利息为1.5%,一年后归还。后龙某未能及时归还借款和利息,于是,曾某将龙某诉至法院,要求龙某归还本息215900元。

因龙某未能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曾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龙某陆陆续续还了5万多元,龙某因积劳成疾常年需要住院吃药,家里欠下了巨额债务,除了一家四口居住的这一套房子,龙某再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为此,执行陷入了两难境地。

温情调解,父债子偿终执毕

考虑到龙某家庭生活困难,劳动能力不足,执行干警一方面向曾某告知了龙某的实际情况,希望能多给这个苦难的家庭一点时间,一方面从情理法入手,希望龙某的儿子龙小某能替父亲履行还款义务,减轻龙某的负担,同时释明龙某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在执行干警的耐心调解下,龙某和龙小某表示同意每年偿还3万元,曾某对该方案也表示接纳。

5月23日上午,龙小某带着最后一笔还款来到法院,把这笔现金安安稳稳的交到曾某手里,曾某接过现金的那一刻,龙小某说道:“这一刻,我的心终于是安稳的了”。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