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永州市双牌县举行校园“八防”千人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毛明明 时间:2023-05-26 15:23:17 

本网讯(通讯员 毛明明)5 月 26 日上午,永州市双牌县校园“八防”千人动员大会在双牌会堂举行,该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华清出席并讲话。校园“八防”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各乡镇分管领导及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校园长、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班主任、心理健康骨干等近千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26150610.jpg

会议解读了《2023年双牌县校园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各单位工作职责。

会议指出,校园安全隐患“八防”专题整治(防性侵、防伤害、防自杀、防暴恐、防斗殴、防诱骗、防车险、防毒食)是一项经县委研究同意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是未成年保护综合治理的延伸,是校园安全隐患治理的重要工作抓手。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一系列关于学生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反应迅速、部署得当、打击有力、成效显著,确保校园持续平安稳定。

会议指出,班主任作为班级的直接管理者,学生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是学生最信任的人,是八防工作的具体落实者,班主任的工作责任心直接影响“八防”工作的成败,各位班主任认真履职尽,与县委一道共同呵护祖国的花朵!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广泛宣传发动全社会齐心协力将“八防”行动抓出质量、抓出成效、抓出特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摸排涉及“八防”的各类安全隐患,建好风险隐患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和整改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千方百计解决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动员大会后,相关部门同志还就保密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了专题培训讲座。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