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王一鸥

王一鸥同志带领省公安厅警令部第三党支部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5-27 21:23:16 

图片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5月24日至26日,副省长、公安厅长王一鸥带领省公安厅警令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民警,以“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4个调研组,到长沙、张家界、怀化、湘西等4个市州13个派出所蹲点调研。王一鸥同志参加到调研组中,坚持“四不两直”走基层,对长沙、湘西、张家界等地的4个派出所开展实地调研,并于26日下午组织各调研组座谈交流,摸准情况、吃透问题、把脉问诊,着力以高标准调查研究,谋划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指出,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警令部第三党支部要带头抓好贯彻落实,为省公安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树立标杆,推动全省公安机关上下同题、共谋发展,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走前列、作表率。

图片

会议强调,要突出“走”字,改变形式。坚决摒弃“盆景式”调研,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察实情、谋实策,面对面听取基层意见,了解基层所思所盼。要突出“找”字,求真务实。牢牢把握派出所工作的“基本盘”,坚持问题导向,找真问题、真找问题,切实找准影响制约公安工作现代化的突出短板,持续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要突出“想”字,解决问题。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区分轻重缓急,统筹当前和长远,对涉及派出所和民辅警基本保障的问题必须马上解决到位。对需要长远谋划的问题,也要列出清单,下定决心,以“钉钉子”精神逐项破解难题。要突出“促”字,推动发展。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瞄准公安工作现代化方向,不断深化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努力构建现代警务体系,实现“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升级转型。

厅警令部,厅政治部人事处、宣传处,厅机关党委,厅治安总队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