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郴州安仁:“三心”见证社区矫正技能比武成效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周志梅 曾理 时间:2023-05-29 16:18:48 

本网讯(通讯员 周志梅 曾理)“这次大比武让我增长了技能眼界、提升了业务水平,也让我看到了差距。我将不断提升自我,为安仁司法行政事业贡献全部力量。”参加工作31年的“老兵”陈平参加比武后发出感慨。近期,安仁县开展首届社区矫正技能大比武活动,全县13个乡镇司法所的27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参加。

IMG_6705.jpg

走心!周密部署保公正

为了办好首届大比武活动,安仁县司法局很“走心”。专门组建工作专班,借鉴兄弟县市区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制定了比武活动实施细则,编印了业务考试试卷,抽调经验丰富的专家担任评委,出台了评分细则,精选了部分典型案例融入比武试题。“这是安仁县首次举办社区矫正技能大比武活动,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保障活动有序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并明确了保密要求,坚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安仁县司法局副局长周志梅表示。

用心!“演武场”上见真章

“还好没有错过,活动让我感到受益匪浅。”竹山司法所彭纬清赛前意外受伤导致右手骨折,挂着绷带坚持参加活动。面对首届技能大比武,不光有筹备专班的“走心”,还有参加人员的“用心”。“为了参加活动,我准备了很久,练习比武的相关内容,甚至‘挑灯夜读’,收获很大。”安平司法所所长匡四清笑着介绍自己的“备考”经历。比武活动设置了社区矫正业务知识水平测试、“五知道”核查抽查、分类教育模拟授课、社会适应性帮扶精品案例评选、模拟制定和实施社区矫正方案、班队列队操演等六个项目,全方位检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专业技能水平。

暖心!“新老”接力有传承

“看到了‘老同志’的经验丰富,游刃有余,也看到了年轻人的敢打敢拼,朝气蓬勃,看到了自发组织的业务技能大讨论,更看到了“新老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接力传承,感到非常‘暖心’,这是活动的重要意义之一。”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负责人易水单说道。活动中,参赛人员无论“新老”,都全身心投入比武活动,每一个项目比武结束后,筹备专班还专门组织开展讨论交流,总结沉淀经验,提升活动效果。

“通过比武活动,让全县基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互相切磋,共同成长。以赛促学强技能,以学促用砺精兵,下一步,县司法局将进一步推动基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技能提升,常态化组织理论学习、经验交流、案例分析等培训培育活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安仁贡献力量。”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张兴武表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