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异地抓捕16人,涉案流水达1000余万元,临澧公安捣毁一电诈“跑分”团伙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徐灏 时间:2023-05-29 16:33:31 

本网讯(通讯员 徐灏)近日,临澧县公安局持续深挖扩线,奔赴云南边境,历时三个多月成功捣毁一电诈“跑分”团伙,抓获涉案成员16人,核查涉案流水达100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230526152726.jpg

2月6日,杨女士来到临澧县公安局安福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电信网络诈骗。经询问,2月4日晚,杨女士接到陌生电话,对方以杨女士京东金条需要下调年利率,否则会影响征信为由,通过共享屏幕转账等方式骗取杨女士23万余元。

接警后,安福派出所联合县局反诈中心立即对杨女士被骗一案的现有线索进行梳理,将涉案账户作为案件突破口,多次分析资金流向,最终锁定了涉嫌电信诈骗的4个一级卡账户、3个二级卡账户,并精准甄别出犯罪嫌疑人赵某的真实身份。4月中旬,办案民警远赴云南省临沧市,成功将赵某抓捕归案。

通过突审赵某,加上前期掌握的线索,团伙活动轨迹、作案流程、分工情况更加清晰。兵贵神速,办案民警制定详细抓捕方案。然而,异地抓捕异常艰难。更让民警意想不到的是,随着到案人的供述,该团伙的犯罪网越拉越大。

经查,该团伙成员基本是以人带人,亲戚朋友相互介绍的方式来扩大组织规模,且多活跃在临沧市下辖县。得此信息后,民警立即对拓展人员进行了深度研判,并于4月下旬前往临沧市各区县进行抓捕。因该犯罪团伙警惕性极强,活动位置、居住场所不固定,踪迹难寻,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过数天的摸排走访、连夜蹲守,最终将该团伙中的15名成员抓获归案,并扣押涉案手机20部、涉案银行卡50余张。

目前,1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