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市域治理

湘潭市雨湖区:创新社区治理模式,首创“和美社区”建设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杜思若 时间:2023-05-29 16:33:22 

本网讯(通讯员 杜思若)日前,湘潭市雨湖区结合深化实施扁平化治理改革,以打造“和美社区”为目标,确定将昭潭街道白石社区作为先试先行,坚持“协和四邻、贵和尚中、同治共享、美美与共”的理念,力争走出一条汇聚雨湖特色的“和美社区”建设之路,全力助推社区治理现代化。

5月25日,雨湖区委书记段伟长组织召开推进和美社区建设座谈交流会。会上,市风景园林中心、齐白石纪念馆、中国移动湘潭分公司、晨辉公司等单位,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文旅广体局、区城管执法局及昭潭街道、白石社区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建设和美社区进行了深入探讨。

段伟长强调,白石社区“和美社区”建设要围绕“六个好”下功夫,将社区打造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一是打造一个好环境。要以白石公园为中心,以健身、休闲、娱乐为主题,打破行政区划界限,辐射带动周边环境综合提质改造,全力打造开放式睦邻社区。二是织密一张好网络。要依托技术支持实施智慧天眼工程,通过信息化、智慧化、精细化城市治理新模式,激活基层城市治理的“神经末梢”。三是团结一帮好邻居。要用好“千年雨湖”政务平台,扩大全民微信朋友圈,破解社区碎片化、人际陌生化现象。四是策划一套好活动。要发扬家文化,加强社区居民活动场所建设,丰富社区活动内容,提高居民幸福指数。五是健全一项好机制。要完善健全矛盾问题收集分类处理闭环机制,拓展近邻互助、近邻守护、近邻共建的治理模式。六是培育一批好社工。要锻造高素质社工队伍,通过链接社会资源,为有需要的居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提供专业社工服务和志愿服务,切实兜牢兜实民生保障底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