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魏建锋

省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4次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和“走找想促”调研情况交流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3-05-29 19:55:00 

5月29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主持省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和“走找想促”调研情况交流。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联系湖南工作、政法工作实际,坚持以学增智,努力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履行政法工作职责使命。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推进政法工作思想观念现代化。要贯彻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等要求,着力提升法律运用、风险防控、群众工作、科技应用等能力,推进政法工作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弘扬“浦江经验”,紧紧围绕选定的调研课题,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深入群众,当好下沉一线的“带头人”、把脉会诊的“牵头人”、跟踪问效的“监督员”、创造经验的“领头雁”,把更多精力用到调查研究和解决问题上来,推动全省政法系统“走找想促”活动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