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检察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湖南检察 作者: 时间:2023-05-20 13:00:00 

图片

5月19日,湖南省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成果交流暨结业式。为期7个工作日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有重点,全体干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成了一次集中学习“充电”。

此次读书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习有重点、时间有保证、形式有创新,既有“坐下来”集中读书,又有“走出去”现场研学;既有“一把手”动员辅导,又有专家专题辅导;既有学习研讨,又有成果交流、故事分享;既有党味也有趣味,既有意义也有意思。党员干部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交流,集中精力深入思考制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和破题之策,围绕所学所悟和检察履职实践撰写学习研讨材料,为下阶段工作开展找准了方向、厘清了思路。

在开班式上,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作动员辅导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蔡建和到会指导。叶晓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最高检各项决策部署,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省检察工作现代化。

图片

读书班上,省委党校副校长刘艺、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朱翔等应邀作了专题辅导。

图片

图片

读书班期间,组织参观了岳麓书院、公益诉讼检察法治教育基地,精心举办了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干在实处谱写检察履职新篇章”为主题的三湘检察故事会。故事会以湖南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的典型案例、事例为原型,以小切口阐述大主题,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生动讲述了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保护未成年合法权益、保障民生民利等方面的检察履职实践。故事会采取现场直播的形式,在“湖南检察”视频号、微博、抖音号、快手号等平台同步播出,仅视频号平台在线观看3.5万人次,点赞9.2万人次。

在读书班学习成果交流暨结业式上,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文辉作了总结讲话,6名同志作了学习成果交流。熊文辉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以此次读书班为新起点,进一步激发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持之以恒抓学习,在坐得住、学得进、见成效上下更大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调研,在明确方向、找准问题、订实对策上下更大功夫。要坚持能动履职促发展,在找准具体项目、细化方案措施、抓好跟踪落实上下更大功夫。要坚持从严从实抓整改,在发现新问题、整改老问题、治理难问题上下更大功夫。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