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以案说法

永顺法院:当场兑付20余万元 法庭高效执结一起婚约财产纠纷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鲁小锋 秦世旺 时间:2023-05-23 16:07:16 

本网讯 (通讯员  鲁小锋 秦世旺)近日,永顺法院万坪法庭加强执行力度,高效执结一起婚约财产纠纷,被执行人当场兑现20余万元,该案得以迅速执结。

案情简介:杨某与张某系同村之人,经人介绍后相识,后双方达成婚约,杨某依习俗向张某送达了彩礼。后双方因矛盾未能履行婚约,产生财产纠纷。双方就婚约财产的数额与开支私下难以达成一致意见,杨某遂诉至万坪法庭,要求张某退还婚约财产。经法庭判决生效后,张某未主动履行义务,杨某向法庭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联系双方,组织张某与杨某及杨某的父母来到法庭调解。认真倾听了张某的想法和顾虑后,法庭向其解释相关法律规定及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并与张某的代理律师取得联系,释明情况,动员律师劝告当事人主动履行。经过2小时的调解,化解了张某心中的对抗情绪,并当场向杨某转账退还彩礼20余万元,短短一天时间,该案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近年来,永顺法院各乡镇法庭,严格落实“五天四夜”24小时驻庭制度,合理规划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案件审判执行工作效率,打通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家门口,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