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法治时代》杂志刘桂明一行来湘调研

 文章来源: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3-05-24 17:07:59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法治工作宣传,促进法学理论与实务的交流,5月19日下午,中国法学会《民主与法制》杂志社原总编、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法治时代》杂志编委会执行主任刘桂明一行围绕“司法审判工作现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等相关主题到湖南高院调研。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玉会见了刘桂明一行。

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玉会见《法治时代》杂志编委会执行主任刘桂明

会见中,朱玉介绍,今年以来,湖南法院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政治、顾大局、精主业、强队伍,发挥审判执行职能,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广泛传播法律知识,努力提高社会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回应人民群众更高的司法需求。下一步,湖南法院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在做好司法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法治宣传工作,为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场

湖南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岚主持组稿座谈会。会上,刘桂明介绍了杂志相关情况,研究室负责人介绍了湖南法院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的相关情况。大家围绕“司法审判工作现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等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桂明表示,通过此次组稿座谈会了解到湖南法院在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的新成效,期待湖南三级法院加强组织管理与改革、专业与发展、案例与热点等三个方面的稿件。

董岚表示,《法治时代》为宣传推介湖南的法治建设工作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平台,我们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积极探索,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篇章。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