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攸县法院:诉前调解再发力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陈慧 时间:2023-05-24 15:56:44 

本网讯 (通讯员 陈慧)近日,攸县法院继续积极探索诉源治理新模式,与株洲市攸县中小企业协会调解工作站对接进行“总对总”诉前委派调解,将涉中小企业案件委派给该调解工作站后,由工作站专业的调解员进行诉前调解。这是攸县法院继与人民银行进行“总对总”诉前委派调解对接后又新增加的一个行业“总对总”诉前调解机构,为涉诉中小企业的提供了更大程度的司法便利。

今年,攸县法院累计委派“总对总”单位诉前调解纠纷共124件,调解成功率达到90.91%。通过诉前调解降低金融机构、金融消费者、中小企业解纷成本,将行业性、专业性调解与司法确认联动起来,构建多方参与、社会协同的多元解纷模式。

近年来,攸县法院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诉前纠纷化解的效率和质量,推进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致力于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司法服务。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