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永顺县盐井乡:危房改造三举措 群众住房居而优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田野 时间:2023-05-26 08:47:12 

本网讯(通讯员 田野)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盐井乡大力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工作,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改善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从“住者有其屋”到“住者优其屋”,有力的提升了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输好“理论液”,落实“细摸排”

乡党委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心中,高度重视危房改造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危房改造工作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组织乡、村两级干部集中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危房改造摸排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永顺县盐井乡1.jpg

集中学习危房改造相关政策文件

把好“宣传关”,提高“知晓率”

工作中,盐井乡组织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村干部通过“村村响大喇叭”“院坝会”“敲门行动”、在“湘西为民”群推送信息等手段宣传危房改造申请程序、补助标准、资金发放等政策要领,多措并举推动危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危改政策家喻户晓。

出好“组合拳”,焕发“新容颜”

盐井乡组织村干部仔细摸排需要进行危房改造的困难群众,将人员名单上报后,乡危改办及时乡振兴办、乡民政办对接,结合为危改系统、扶贫系统、民政系统,对比人员属性,确保人员摸排精准到位。同时派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危房改造人员的住房情况,仔细摸排、严格把关。待核实清楚后,将符合政策的群众上报县住建局。

永顺县盐井乡2.jpg

上门查看群众住房情况

盐井乡危房改造工作自2013年开始,至2022年已有10年时间,帮助387户村民住房得到保障,其中维修189户,新建198户。下一步,盐井乡将继续加大危房改造和住房排查工作力度,强化安全保障,切实改善农村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住进“暖心房”,圆“安居梦”,让幸福扎根于农村住房困难群众心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