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安仁县:“法治三句半”唱响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曾理 时间:2023-05-26 08:47:07 

本网讯 (通讯员 曾理 黎曙明 张兴武)《交通法规我知道》三句半、《禁毒法》快板、《捂好“钱袋子”》防电诈表演唱...5月24日,由安仁县守法普法办、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安仁县2023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集中宣传在安平镇举行。

555.jpg

活动现场,通过表演唱、快板、三句半、花鼓戏、歌伴舞等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法治文艺节目汇演。演出同时,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等14个“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单位组织工作人员摆摊设点,重点宣传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信访工作条例、平安建设、防范非法集资、打击传销、预防电信诈骗、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与群众美好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就群众关心的热点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律师免费提供法律咨询。随后,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还分组进村入户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和法治文化产品,为群众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服务。集中宣传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8500份,法治文化产品2500份,解答法律咨询166人次。“太精彩了,不仅观看了演出,还学习到了法律知识,我感觉收获满满,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经常举办。”参与活动的村民刘小燕开心地说道。

“今天的集中宣传是我们系列专题活动的其中一项,安仁县2023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共部署了集中宣传、主题宣传、线上宣传、法治培训...等六大专题活动,通过乡村‘法律明白人’培训、‘非遗+法治’文创产品创作、‘法治副校长’入校宣讲等各种形式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典”亮乡村美好生活。”安仁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张兴武表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