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溆浦法院:远赴千里促执行 锦旗相送传谢意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张丽蓉 时间:2023-05-26 08:47:04 

本网讯 (通讯员 张丽蓉)近日,一起抚养费纠纷执行案件当事人委托代理人将一面印有“千里抓老赖,执行敢亮剑”字样的锦旗送至溆浦县人民法院,对我院执行干警务实为民的作风表示衷心感谢,为溆浦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服务态度点赞。

据悉,该案系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2017年,原告张某德与被告毛某富夫妻双方感情破裂,诉至法院请求离婚,经过判决二人解除婚姻,婚生女毛某雯由原告张某德抚养,被告毛某富每月支付小孩抚养费1000元。判决生效后,因被告毛某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原告张某德遂向溆浦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刻依法向被执行人毛某富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履行法律义务,毛某富以无钱可付为由拒绝履行。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所提供的线索动身赶往浙江省桐乡市,经过多方打探寻找,成功控制被执行人毛某富。

执行现场,承办法官以“亲情”为切入点,从“情理法”出发,耐心劝说毛某德要积极承担为人父的责任与担当,履行所应支付的抚养费用。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沟通,毛某德同意支付之前拖欠的抚养费并保证每月按时支付抚养费,双方达成和解,毛某富现场支付42000元抚养费,至此,一起执行案件圆满结束。

锦旗虽轻,却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法院干警由衷的肯定;词句无华,却体现了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认可。下一步,溆浦法院将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执行办案质效,以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实干笃行,踔厉奋发,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回应群众的司法新期盼。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