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娄底双峰:男孩忘记回家路,幸好有他们!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超群 时间:2023-05-26 08:46:16 

本网讯 (通讯员  刘超群)近日,有热心群众向娄底市双峰县公安局洪山殿派出所报警,称发现一名男孩独自蜷缩在镇政府旁边的民房角落,疑似走失。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看到一名8岁左右的男孩躺在地上。民警核查男孩的身份信息,发现男孩不会写自己名字,也无法提供准确的家庭信息。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给他买来泡面和矿泉水。

file0001 (3).jpg

民警通过各村网格群发布寻人信息,同时询问周边派出所是否接到小孩走失的警情。一个小时后,有群众向民警反映该男孩与本镇毛某的儿子很像。民警立即与毛某联系,经确认,该男孩系毛某儿子。毛某称小孩是今天上午独自离家出走的,寻找一天未果,家人正心急如焚。当听到民警已经帮他找到了小孩,毛某在电话那头激动不已。

确认男孩的家庭住址后,民警马上驾车把男孩送回家。经了解,男孩今早独自外出时,走得太远不知道回家的路,所以就躲在民房角落。

民警离开前,督促家长要多和孩子沟通,及时了解孩子的内心需求。发现孩子走失或离家出走后,家长要在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