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常德市武陵区永安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物业矛盾纠纷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3-05-26 08:46:02 

本网讯 (通讯员 李磊 李薇)5月19日上午,常德市武陵区永安司法所受理了一起业主因拖欠物业管理费而被物业公司起诉的矛盾纠纷,经过司法所的耐心调解,在永安街道信访办的配合下,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握手言和。

永安.jpg

该矛盾纠纷的起因是两年前,时光印象物业保安在制止业主在小区内烧纸钱时与当事人夫妇发生冲突,冲突发生后,业主夫妇认为物业公司管理不当,工作人员态度恶劣,拒绝向物业公司缴纳物业管理费,至今已有两年未缴纳物业管理费,物业公司在多次催缴未果后,对业主夫妇提起起诉。本案案情并不复杂,但因为双方均态度强硬,且矛盾纠纷时间较长,导致积怨颇深,调解难度较高。

了解具体情况后,司法所所长张释心结合当事人的陈述,详细向当事人双方讲解了《民法典》关于物业服务的相关法律条款,指出双方做法存在的不足。经调解,物业公司承诺对业主给予6个月的物业管理费减免,作为工作人员态度不妥的赔偿,业主夫妇也同意缴纳剩余管理费,物业公司在收到管理费后撤销对业主夫妇的起诉。最终矛盾纠纷在调解室内圆满解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