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衡阳中院下沉基层调研破产审判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法治报 作者: 时间:2023-05-25 11:48:53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破产审判廉政风险,提高破产案件办理公信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根据省法院统一部署,近日,衡阳中院派出调研组到部分基层法院,就破产审判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结合基层法院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查阅案卷、统计分析等方式深入开展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各基层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破产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对破产审判领域廉政风险点进行分析,就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推动破产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调研组与各基层法院破产案件承办法官就破产案件办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破产案件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性,补强破产案件办理中的短板弱项,提升破产审判公信力;要提升业务素质,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破产审判队伍业务能力,采取流程化、标准化管理,提升破产案件办理质效;要提升职业道德素质,在破产审判中严守底线,加强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破产审判队伍。

下一步,衡阳两级法院将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公正、高效、廉洁,为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