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文明新风润湘西,文明创建我参与 | 搞好系列宣传 助力平安建设

 文章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3-05-30 10:59:23 

4月以来,为全力推进平安建设,创建文明阳朝,保靖县阳朝乡高度重视宣传工作,以“四字”当头,组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切实做到了宣传工作接地气、聚人气、树风气、扬正气。

图片1.jpg

“进”字当头,法治宣传接地气。法治宣传进单位,不定期召开乡村两级干部大会,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使得法律了然于心;法治宣传进市场,充分利用宣传展板、横幅、海报等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群众讲解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使得群众懂法、知法、会用法;法治宣传进家庭,结合驻村干部下村,入户进行普法宣传,逐村逐户发放法律手册和宣传单,真正让法律走进群众家中,切实增强群众知法守法制意识。

图片2.jpg

“倡”字当头,民调宣传聚人气。村组会上,积极组织群众,进行综治民调培训,如实回答问题,认真解决问题;墟场宣传,广发调查问卷,动员大家积极参与,指导群众回答填写,收集社情民意;线上抽查,依照问卷内容进行电话模拟调查,提升民调知晓率,鼓励大家多多为阳朝点赞。

“防”字当头,禁毒宣传树风气。充分利用湘西为民微信群,转发禁毒宣传资料,让广大群众自觉远离毒品;在赶集日,集中宣传,广发宣传单,普及禁毒小知识,抵制不良诱惑,树立良好社会风气;深入林间山野,巡查山林树木,检查是否有毒品原植物,一旦发现立刻铲除;多方联合,在仙仁小学开展“禁毒宣传+爱心助学”活动,引导学生争做禁毒志愿者,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肃”字当头,国安宣传扬正气。通过干部大会,向全体干部传达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坚决抵制泄露国家机密,严肃对待国家安全;对群众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近距离宣传,让群众将国家安全放在心上,积极检举威胁国家安全的行为;广拉横幅、张贴海报,时刻提醒广大群众严守国家秘密,为国家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3.jpg

此次系列宣传,阳朝乡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共计发放3000余份宣传单,2000余本宣传册,横幅5条,海报6张。下一步,阳朝乡将继续不断提升宣传的广度、深度、精度,将平安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文明新风遍布阳朝。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