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治建设

聚焦思政,向“心”而行——长沙市公安局圆满举办政工干部“思政+心理”培训班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5-31 08:55:06 

图片

为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心理服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队伍管理新模式,全力打造“温心警营”,5月22日至26日,长沙市公安局在长沙市人民警察学校举办了“思政+心理”培训班,共有93名政工干部、心理专干、心理服务人员参加培训。

聚焦思政,培训课程干货满满

图片

培训围绕基层工作压力大、部分民警工作中情绪化等问题,聚焦队伍管理中的难点、堵点、重点,为队伍管理出谋划策,为基层民警“加油赋能”提供“金点子”“好办法”。

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团体辅导”“理论学习+实战体验”的方式,邀请了浙江大学教授马建青、中南大学教授叶湘虹等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课程涵盖了焦点解决技术在谈心谈话中的运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有效沟通、警察队伍常见心理问题及危机干预等主题,紧贴实战需求、回应民警需要,为基层公安队伍管理“传经送宝”。

在此次培训中,还开设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身体健康管理等课程,以临时党小组的形式体验了“重走长征路”,就“当前公安队伍管理的难点和应对办法”进行主题研讨,在专题辅导中提高理论水平,在专业学习中丰富心理服务知识,在实际操作中提升思政工作技能,在分享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这也成为了长沙公安“思政+心理”探索的一大亮点。

从心出发,汇报展示亮点纷呈

图片

“思政+心理”培训班结业以情景剧演出的形式呈现,参训学员们聚焦民警最关心的身心健康保护等急难愁盼问题,把在工作中面临的压力、心理冲突、困惑等编写成小剧本,把大道理以情景剧的方式进行展现,在剧中融入此次培训中学习的心理学知识技能,从中体验生命故事、收获心灵成长,让“有困难找组织”这一暖警惠警理念深入警心。

其实,这只是长沙公安用心用情用力管理队伍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长沙公安不断创新“思政+心理”教学模式,将心理学原理及情景式、体验式的教学方法融入思政课堂中,从“心”出发、向“心”而行,为“健康工作、快乐生活”注入“心”力量。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学员们将把带着来的“问题”变成带回去的“答案”,把学习中的“心动”变成实打实的“行动”,把脑海中的“想法”变成点对点的“办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去,为长沙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