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与法“童”行 法润童心——湘潭韶山法院送法进幼儿园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庞炼 时间:2023-06-02 08:58:18 

本网讯(通讯员 庞炼)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5月29日,韶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陈芳受株洲市云海幼儿园的邀请为小朋友们上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3.jpg

陈芳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学习规律,通过《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中大头儿子在爸妈争执中当小法官的一个小片段让小朋友们直观感受法官是做什么的。引起小朋友对“法官是做什么的、什么是法律、法律能怎样帮助我”等问题的兴趣。

“哪位小朋友想当小法官?”通过设置课堂角色模拟环节,为孩子们讲解法袍上每一处细节的含义,介绍庭审的基本流程。同时告诉小朋友们要从小自觉守法,养成良好习惯,牢记交通常识,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让法治课堂走进幼儿园,让法治教育融入学前教育,是韶山法院落实普法责任制要求,践行“请进来+走出去”普法主题的体现,下一步,韶山法院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普法活动,在小小心田种下法律的种子,助力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